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图片信息
吴忠中院疫情期间网上首案开庭

  

(本网讯 马媛)221日,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利用互联网成功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吴忠中院首次开启网上“云审判”,将线下的诉讼活动转向线上,确保疫情防控、案件审理“两不误”。

上午9时整,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该起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的案件正式开庭,原告和被告代理人分别在家中通过登录该系统当事人端进入界面后参与庭审,准时出现在了合议庭法官的电脑屏幕上。庭审过程中,法官和双方当事人通过视频在线进行了诉讼活动,当事人在线向法官表达了自己的诉讼请求和答辩意见,经过双方举证质证、互相发问、法庭发问、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后,双方核对电子庭审笔录后,主审法官发起电子签名,双方代理人确认无误后扫描签字确认。整个庭审过程历经一个半小时,庭审程序规范、完整。

这是吴忠中院首次尝试通过互联网进行线上“云审判”,整个开庭过程规范有序、便捷高效,是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抗击疫情和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智慧法院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

 

来源:吴忠中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