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吴忠法院做好诉前调解助力金融领域诉源治理

  本报讯 (通讯员 白永鹏) 3月12日,自治区高级法院调研吴忠市两级法院“二号司法建议”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吴忠市两级法院围绕信用卡及信用类消费贷案件审理情况及“二号司法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对该类案件审判执行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及风险隐患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从源头减少信用卡纠纷案件数量,推进金融案件诉源治理、执源治理提出了对策建议。邀请到会的金融监管总局吴忠监管分局及人民银行吴忠分行就落实“二号司法建议”,辖区金融机构的信用卡发放和信用卡类贷款的管理、授信金额、逾期率、呆坏账核销流程等以及存在的问题和监管意见作了详细说明。自治区高院调研组就信用卡纠纷、消费贷案件的诉前调解、联动机制、息费标准、执行困难、制发司法建议等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 

  会议强调,吴忠市两级法院要更好发挥审判机关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协同金融监管部门和人民银行等部门促进信用卡等金融领域矛盾纠纷的诉源治理工作。健全涉信用卡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联合机制,探索通过非诉方式化解信用卡类纠纷,推动金融纠纷就地化解、源头化解、实质化解,以确保“二号司法建议”真正落到实处。 

  吴忠市两级法院认真贯彻落实此次调研工作要求,严格贯彻落实“二号司法建议”,进一步深化与司法行政机关、各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和业务交流,积极运用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强诉前调解工作,做好金融领域的诉源治理,为吴忠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宁夏法治报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