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快审快调有速度有温度

  本报讯 (通讯员 宿瑾) 近日,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快审团队干警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开启审判工作“快进键”,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快速调解案件7件。 

  “我们挣钱不容易,这次纠纷没想到这么快能达成一致意见,感谢法官尽心尽力的调解。”当事人马某某激动地说。 

  2023年5月,某运输有限公司委托马某某进行公路货物运输,双方约定马某某按照运输公司要求将货物运送到指定卸货地,双方未签订书面合同,运输工作完成后运输公司仅支付马某某部分运费。一审法院判决运输公司自判决生效之日起支付马某某剩余部分运输费及利息,运输公司不服提起上诉。 

  受理案件后,因该案事实清楚、争议不大,本着维护双方共同利益、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的原则,法官询问当事人后立即组织调解,调解中抓住双方争议焦点释法说理,从双方合作关系和长远利益着手,采用情理法结合的方式为双方当事人分析利弊,最终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妥善化解了矛盾纠纷。 

  近年来,吴忠中院立案庭积极践行多元解纷机制,始终以“如我在诉”的理念,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不断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使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来源:宁夏法治报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