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公平正义法做尺 能动司法民为要

阳春三月,同心县人民法院立案庭速裁中心法官和书记员踏上了司法为民的最后一公里

当事人马某因小额贷款合同纠纷被诉至同心县人民法院。接收案件当天,承办法官便与当事人马某取得联系。在了解到当事人马某因身体原因行动不便的情况后,承办法官当即决定驱车前往马某家中进行调解。

来到马某家中后,马某表示愿意偿还该笔借款,但是由于自己卧病在床行动不便,无法出门务工挣钱。承办法官随即与原告进行沟通,原告了解情况后,表示愿意宽限一段时间,马某可分期偿还。承办法官当即给出调解方案,原、被告双方都对该调解方案持赞同态度。因该案件另一当事人赴外地务工,承办法官当即决定利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远程调解,最终该案件取得圆满调解。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2024年开年以来,同心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全体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始终聚焦公平与效率主题,将如我在诉理念贯穿于司法审判全过程。坚持简案不简办,努力寻找案件承办过程中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最优解,争取做到案结事了、化纷止争,不断推进司法为民走深走实。

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