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联合帮教走在前 同向发力暖心弦

      “龙骨”是陕北、宁夏、甘肃等地对古脊椎动物化石的俗称,是人类研究地质演化各个时期古生物的珍贵资源,也是不可再生的地质遗产。它不仅具有很高的科学研究价值,也在中医药领域中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正因如此,一些不法分子在高额利益的驱使下,开始了盗掘古脊椎动物化石的违法犯罪活动。为打击此类违法犯罪行为、保护生态环境、帮教缓刑人员,1月22日下午,同心县人民法院联合同心县司法局为百余名犯盗掘古脊椎动物化石罪被判处缓刑的人员开展了一场盗掘古脊椎动物化石警示教育暨“情绪优化 赋能前行”的心理团辅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张洁分别就盗掘古脊椎动物化石的背景、危害后果以及盗掘古脊椎动物化石罪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相关案例以案释法,让现场人员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违法盗掘行为不仅让自己的人身财产受到侵害,更会对生态环境、文物科学研究及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造成重大影响,更重要的是让自己触及法律红线,遭受牢狱之灾。同时,告诫在场社区矫正对象要服从社区矫正机构监管,遵守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认真改造,杜绝盗掘古脊椎动物化石违法犯罪行为再次发生,如有相关线索也要及时报告司法机关。护千古化石以安宁,还万里青山以碧绿。同心县人民法院将不断加大法律打击力度,遏制盗掘化石和非法贩卖活动,并继续加大对盗掘古脊椎动物化石罪等文物犯罪的普法宣传。多形式宣传教育广大辖区群众,让保护文物成为共识,使守护文物成为常态。

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