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同心县人民法院举办民法典宣讲活动

(本网讯 马丽)722日,同心法院三名理论功底深厚、审判经验丰富、业务能力扎实的法官向全体干警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

院党组成员王金国同志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制定的艰难历程、民法典修订的主要内容、学习宣传实施好民法典四个方面开展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努力提升执法办案水平》的宣讲;河西法庭买小林副庭长结合自身审判实践和最高人民法院公报案例,重点解读了民法典合同编新增条文。法官马丽通过生动活泼的案例讲解了一个人从生到死,每一个年龄阶段都有民法典来保障他的合法权益,结合同心法院近五年婚姻家庭案件审理情况,以图片、小视频、PPT课件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 “新变化”。

宣讲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实施水平和效果是衡量各级党政机关履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尺度”的重要论述和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准确把握民法典核心要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论述进行宣讲,引发干警强烈共鸣。

通过宣讲活动,全院干警充分认识到民法典既对现行民事法律进行系统整合,又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作出修改完善,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扎实做好民法典贯彻实施工作,奋力开拓同心法院民事审判工作新局面。

 

 

 

来源: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