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以逆行的脚步践行初心使命 用坚守的身影诠释司法担当

(通讯员 杨晓东 马宁)摸排、管控、宣传、值勤……,“逆行者”中始终有同心法院干警的身影。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同心法院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县委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截止目前,同心法院共出动干警350人次,连续15天奋战在抗“疫”前线

疫情爆发后,全院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母连山院长的号召下,院党组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先锋队,46名党员干警主动请缨向疫情宣战,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直面危险,在县城新区家园小区开展重点人群摸排宣传工作,做到摸排走访不漏一户一人,共计走访9463215人,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其中,排查出重点人员3489人,并落实“四包一”管控服务措施。同时,安排党员干警在社区门口与物业人员共同做好24小时值班,做好人员出入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严格管控,确保联防联控作用有效发挥。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全院干警精锐出战。24名非党员干警主动请缨出战,与党员干警共计70人组成6个摸排小分队,深入县城6个住宅小区开展入户排查宣传工作。经过4天紧张有序的艰苦排查走访和宣传,共排查420410004人,排查出7类重点人群人员236人,与重点人群密切接触人员404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向住户讲解防疫知识500多人次。同时,4名法警克服住宿吃饭条件差、长时间无法洗澡等困难,在县医学集中隔离区进行24小时值班防控,有力维护隔离区秩序。

全院干警听命即行,闻令而动。县城住宅小区摸排工作刚结束,又接到指挥部命令,尚未休息片刻的干警们随即奔赴新的战“役”阵地。深入7个乡镇57个自然村,与当地干部组成工作专班,开展地毯式排查宣传工作,针对摸排出来的重点人群全部建立管控档案。同时,帮助指导村民完成智慧疫控APP填报工作,为县防疫指挥部精准制定防控措施提供详实数据。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惟其艰难,才显得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们以逆行的脚步践行初心使命,用坚守的身影诠释司法担当,我们相信,众志成城,坚定信心,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必将取得最后胜利。

 

来源:吴忠中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