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吴忠市两级法院 刑事“以观促学 以学促行 坚守初心 刑稳致远”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议

近日,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党支部联合同心县人民法院开展吴忠市两级法院刑事庭审实战化培训促司法实践能力提升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干警纷纷予以热议。

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田进贤开展两级法院刑事庭审实战化培训促司法实践能力提升活动,通过庭审观摩和座谈交流,让法官对标对表、互相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法官驾驭庭审能力和审判业务能力,助力提升办案质效,将审判以庭审为中心、庭审以证据为中心的理念落地落实,推动两级法院刑事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

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侯士俊庄严的法庭,是我们日常工作的主阵地,也是我们让人民群众感受公平与正义的舞台,作为党员法官,我们的初心使命通过这个舞台实现。这次活动我们先集体观摩了一场精心准备的庭审,感觉亮点纷呈、收获满满,观摩结束后我们又参观了同心红军西征纪念馆,追忆革命先辈红色足迹,引导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今年的工作之中。 

 

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员额法官徐婧 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庭审观摩,我对刑事审判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参观红军西征纪念馆让我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坚守初心,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刑事法官,为两级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法官助理罗升庭审观摩是一堂生动的教学课,庭审驾驭能力是实践性的,不是靠背法条就能掌握的,作为一名法官助理,只有不断的向前辈学习、向优秀法官借鉴,才会知道差距所在,才会找到努力的方向,希望今后多一些这样的现场观摩和教学。


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书记员丁莉颖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深深的认识到,革命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和奋斗。长征的艰苦也锻炼出了人们的纪律性和献身精神,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古时繁华吾辈未生,旧时磨难吾辈未经,现时荣安,吾辈己许深情。


利通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莉琴此次活动是吴忠市两级法院党建和刑事审判工作的生动结合,同心法院的庭审程序规范、节奏张弛有度,为我们提供了有益借鉴,座谈会上针对刑事审判工作的答疑解惑使我受益匪浅;主题党日活动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刑事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长征路。


同心县人民法院刑庭庭长顾小丽参观同心县红军西征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我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艰苦卓绝,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我们这一代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作为一名新时代人民法官,要从波澜壮阔的革命伟业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握政治方向,扛起政治责任,更好的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法院刑庭庭长陈昌宁参加刑事案件庭审观摩,学习到了兄弟法院很多好的做法,参观同心县红军西征纪念馆,重温了党的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作为新时代的司法工作者,必须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司法为民,追求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盐池县人民法院刑庭庭长刘婧我将以此次庭审观摩和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筑牢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在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上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刑事审判能力水平。


青铜峡市人民法院刑庭员额法官张琳今天的庭审观摩,对我们年轻法官来说,是一次向前辈学习的宝贵机会。对照兄弟法院的庭审现场和规范化要求,积极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将学习和借鉴的庭审驾驭经验和技巧,转化为自己办案的动力和能力,进而不断提高庭审规范化水平和审判质效,做实“公正与效率”主题。

来源:吴忠中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