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团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追“锋”永不停歇
       春风万丈惊蛰来,青春当属志愿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司法为民理念,3月4日,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团支部青年干警来到富平社区开展“春风三月学雷锋 普法宣传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将雷锋精神化为“行动”

3月4日下午,吴忠中院团支部青年干警走进富平社区进行普法宣传,他们分成多个普法小组,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宣传资料,认真倾听群众的法律诉求,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在短短一下午的时间内,对冒充“数字人民币”“AI”等新型诈骗手段充满好奇的大爷、房屋拆迁后群众合法权益如何维护不解的阿姨、遇到物业服务费纠纷案件的小区业主、年事已高对赡养与继承等困惑的老奶奶……有十余名群众带着自己的“忧心事”“烦心事”坐在了法院的咨询台前。经过青年干警们耐心细致的解答,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普法宣传太有意义了!”“希望你们常来!”。

宣传活动结束后,吴忠中院青年干警组成志愿者服务队,身着红马甲,积极参与到社区卫生清理活动中。


微光虽渺 万丈成炬

吴忠中院青年干警将继续立足岗位,发挥特长,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持续擦亮吴忠中院“法润民心”普法活动品牌,不断延伸司法职能,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为推进吴忠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吴忠中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