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集中会诊补短板 分析研究提质效
——吴忠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民商事发改案件分析研判会

 

(本网讯 王志仁)3月11日,吴忠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民商事发改案件分析研判会,总结分析2023年全市法院民商事案件审判质效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民商事审判工作任务。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法院一审民商事上诉案件被发改情况,中院各民事审判庭分别从程序、事实和法律适用的角度,对本部门发改案件情况进行了分析讲评,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各基层法院主管领导就发改案件进行分析并提出提高民商事案件审判质效工作思路和建议。会议指出,民商事审判连着千家万户、关系万家灯火,全市法院民商事审判法官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民商事审判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抓基础。坚持以学为先,全面提升法官业务能力水平,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掌握知识、增强本领的重要手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主动将法院审判工作融入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二是抓理念。要把讲政治和讲法律有机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意识,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民商事审判工作全过程,将“如我在诉”的司法理念体现到每一次调解、审判、执行工作中,用对工作的真心与热忱回应和实现人民群众朴素的正义期待,让审理的每一起案件都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三是抓审判质效。要将新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作为推进落实“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的重要抓手,以新指标体系推动树立新审判理念,进一步健全审判管理队伍、加强审判数据智能研判。坚持“质量优先、兼顾效率、重视效果”的价值追求,以“最少的流程、最短的用时、最公的办案、最优的服务”实现审判质效的全面提升。

全市法院将坚持“服务发展、保障善治”,牢记新时代人民法官初心使命,聚焦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守护保障民生福祉,全力攻坚克难,以优质高效的民商事审判工作推动“公正与效率”走深走实,走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来源:吴忠中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