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吴忠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本网讯 张博)3月7日,吴忠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任务。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基层法院院长及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治院政治责任,不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走深走实,全市法院政治建设更加坚定、作风建设更加务实、队伍建设更加过硬,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要深入实施“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坚定不移推进全市法院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监督,始终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守牢干警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政治建设,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夯实人民法院政治忠诚根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法院工作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司法领域顽瘴痼疾和多发易发问题,加大查处和惩治力度,抓实抓牢司法作风建设。不断深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警法纪意识,切实维护好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要进一步抓好监督重点,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等工作制度,不断推动完善审判权运行的全方位监督制约机制。精准抓好新版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的全面施行和“阅核制”的推动,切实提升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水平。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审判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不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坚持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指导,紧盯党委和上级法院党组部署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加大政治督察、审务督察、司法巡查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吴忠法院落地生根。

      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全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吴忠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及《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通知》内容。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沈云霞总结了2023年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吴忠中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