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深挖质效短板问题根源 直击堵点难点痛点 以高质量司法数据会商谱写吴忠法院审判执行提质增效新篇章

 

(本网讯 马波3月6日下午,为深入分析吴忠市两级法院审判执行数据质效短板,研究讨论对策,助推吴忠市两级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帆及高院审管办一行5人深入利通区人民法院,主持召开了吴忠市两级法院审判执行数据会商会。

“吴忠法院诉前调解案件申请执行率指标较高,上诉率、诉前调解案件申请执行率同比上升,反映出对矛盾纠纷的实质性化解还有不足”“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呈现出案件‘数量高位运行、质量稳中有升、效率略有提高、效果不够均衡’的基本态势”“我院的调解率居全区法院前列,但一审裁判被改判率较高,反映出法官能力水平参差不齐,队伍建设需进一步加强”“我院平均结案用时虽然同比下降20天,但与先进法院相比还有不小差距……会商会上,高级法院审管办朱宏主任通报了2023年及2024年1-2月吴忠市两级法院审判执行质效情况,吴忠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总体分析汇报了辖区两级法院审判执行质效情况,各基层人民法院院长针对本院26项质效指标中的短板弱项进行了深入分析,李帆副院长还就强化理念更新,做实新时代能动司法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会议最后,李帆副院长对吴忠市两级法院在过去一年的审判执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李帆副院长表示,吴忠市两级法院要深刻认识提升审判质效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审判工作短板弱项,抓牢做实提质增效工作主线,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坚定行动自觉,把提质增效工作落实好、做到位,自治区高院将持续关注和支持吴忠法院的工作,共同推动吴忠法院审判执行质效迈上新台阶。此次会商会,不仅提升了吴忠市两级法院对做实能动司法的认识和理解,也为在今后工作中运用司法大数据赋能审判管理工作,以审判管理现代化促进法院工作现代化,进一步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提供了方法。吴忠市两级法院将在自治区高院的有力指导下,不断突破自身局限,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吴忠市两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忠中院、利通区法院分管各业务条线的院领导和各院审管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来源:吴忠中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