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吴忠中院举办专题学习班开启新春“第一课” 更高水平更优质量更快步伐推进“三地”法院建设

(本网讯 徐雅洁)27日,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吴忠中院举办为期两天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进一步增强全院干警强化政治学习、提升理论修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型法院建设向更高目标迈进。

学习班主要采取党组扩大会议、分管领导片会、党支部交流讨论、部门例会的形式进行,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及自治区、吴忠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等。

在党组扩大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以领学的方式,就全区法院院长会上沙闻麟院长提出的2022年全区法院重大政治任务、工作主题、目标定位、责任使命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全院干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战线“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的指示批示,紧盯“三地”法院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忠诚根基;立足审判职能,公正高效办案;坚持人民情怀,拓宽诉讼服务;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工作;强化廉洁教育,锻造干净队伍。

杨子楠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政治建设上对标新高度。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确保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及上级法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坚持依法履职,在司法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自觉把法院工作置于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延伸司法服务触角,将更多矛盾纠纷止于未发、化于未诉,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要坚持司法为民,在实现公平正义道路上取得新提升。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更加尊重人民群众朴素的正义观,更好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保程序公正和裁判结果公正。要坚持改革创新,在审判能力体系建设上谋求新突破。高质量构建权责明晰、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执法司法责任体系,统筹推进更高水平智慧法院建设,以智能化服务保障审判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从严治院,在提升队伍素质上确立高标准。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杨子楠表示,新春第一课,既是收心课,也是必修课,既是基础餐,也是营养餐,要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把握高起点开局的定位、锚定高质效案件的目标、鼓足高标准工作的干劲、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攻坚克难、笃行不怠,奋力推动全院工作迈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