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教育整顿再加劲 警示教育再升温
吴忠中院召开“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示警”警示教育交流会

(本网讯 单盼龙)为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五项教育”,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鞭策警醒作用,坚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引导全院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41日,吴忠中院召开“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示警”警示教育交流会。

会上五名部门负责人紧密结合吴忠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针对近年来吴忠市两级法院出现的干警违纪违法案例,通过谈认识、说体会的方式进行交流发言。

吴忠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子楠在会上强调,必须守住绝对忠诚之心,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必须守住勤政为民之心,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必须守住清正廉洁之心,当好严以律己的“规矩人”;必须守住正本清源之心,当好管党治党的“责任人”

杨子楠院长要求,要拧紧思想总开关,筑牢廉洁自律思想根基。全院干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学习教育环节开展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积极参加各项警示教育活动,接受思想洗礼,努力在学习教育中增强党性涵养,提高政治自觉,筑牢廉洁自律思想根基。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查、查改并举,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结合去年警示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示警”,深刻汲取两级法院系统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结合查纠整改环节,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扫除,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以案促查、查改并举。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强化表率引领和监督指导。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按照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在各环节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行一步,走实一些。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把好“方向盘”,守好“责任田”,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来源:吴忠中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