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开门纳谏集民意 司法为民办实事

(本网讯 杨辉)为深入了解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的司法需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法院诉讼服务工作,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立足岗位,端口前移,深入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开展民意征集和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法官深入社区向社区居民、临街商户、过往行人发放征求意见表,详细询问广大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在社区广场,法官结合审判案例,通过摆摊设点、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法律咨询、解答诉讼疑问等方式,向居民宣传《民法典》,介绍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机制及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等便民立案模式,对居民提出的网上购物维权、小额借贷诉讼、婚姻家庭纠纷等问题提出了有效对策建议,积极引导居民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活动中共发放《民法典》等法治宣传资料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并为居民解决了涉法涉诉的实际困难。

感谢法院来社区送法,为居民提供了解决纠纷的渠道和建议,让居民知道应该怎样依法维权,希望以后常来社区普法释法。社区党支部负责人说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入践行司法为民服务理念,回应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不断拓宽诉讼服务方式和范围。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多渠道倾听、多方位征集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有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助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来源:吴忠中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