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以案为鉴守初心 警钟长鸣促廉洁

(本网讯 马少霞)为认真落实全国、全区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323日,市中级法院召开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及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拉开“廉政警示教育周”帷幕。

吴忠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敬原受邀以《坚持严的主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向全体干警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意义和工作重点方向,以鲜活的事例将铁的纪律入脑入心,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警示干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专题讲座后,吴忠中院围绕正在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大会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市法院系统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违法违纪人员在各种诱惑和欲望面前丧失理想信念、丧失党性原则、丧失法纪敬畏,用反面典型向广大干警敲响了警钟。

会议要求,一要拧紧思想源头总闸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确保法院沿着正确方向发展。二要念好纪律条令紧箍咒。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执行三个规定各项要求,筑牢司法防火墙,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塑造作风形象金品牌。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四要筑牢监督制约篱笆墙。扎紧监督制约笼子,抓住院庭长这个关键少数,完善院庭长监督管理机制,规范审委会把关职能,健全审判关键岗位轮岗制度,落实错案责任追究办法,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在重要审判环节设置审核关口。推进审务公开,拓展社会监督渠道,努力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促廉洁。五要亮出有案必查铁拳头。定期开展对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两个维护等情况进行重点督查检查,始终保持零容忍,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六要树好担当作为风向标。认真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机制,引导广大干警创新有为、担当争先,大力宣传一批在平凡岗位、基层一线埋头苦干、不谋私利的老黄牛,以身边人身边事动员广大干警到审判执行一线、到矛盾集中地方去破解难题,让敢担当、能作为成为法院干警的自觉追求。

 

来源:吴忠中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