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让司法注入民意 为审判添加民力

(本网讯 徐雅洁)“我之所以在两会上重点讲述了基层法院和法官工作情况,就是因为经常受邀到法院参加监督评议并参与他们组织的司法公开等活动,对法院工作有比较深入的了解,所以要充分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在发挥监督作用的同时全力支持参与法院工作,争取做好‘代言人’。”在全国人大代表农民作家马慧娟家中,她热情地告诉前来走访慰问、征求意见的吴忠中院院长杨子楠。

近日,吴忠中院持续开展代表委员“大联络、大走访”活动,在“请进来”的基础上增加“走出去”的形式,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干警代表纷纷走近代表委员,主动介绍情况,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建议,着力开展有力度、有温度、有成效的联络走访活动,切实提高法院接受监督的主动性、自觉性。院长杨子楠分别到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马慧娟和马玉山。

交流中,杨子楠院长向他们介绍了吴忠法院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司法为民等情况,就之前代表委员在司法工作中关心关注的问题给予了解答和回复,并且就法院加强队伍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分别征询了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普遍认为,吴忠中院领导带头、全院干警积极参与联络走访,主动上门征求意见,既体现了人民法院改进司法作风和工作成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也体现了为民司法的主动性。他们充分肯定了吴忠市两级法院近年来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中作出的积极努力,尤其是在审判质效、执行力度、司法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在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建设智慧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平安建设方面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杨子楠院长对两位代表长期关心和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表示今后将继续夯实联络工作的主桥梁、改进接受监督的主渠道、发挥司法为民的主阵地,将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切实增强实际效果,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贡献司法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