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吴忠中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网讯 徐雅洁)近日,吴忠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专题学习会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院党组成员、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擎画了波澜壮阔的新图景,既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又是一次高远务实、谋划蓝图的会议,也是一次洞察大势、坚定信心的会议,更是一次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的会议,全院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要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内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好学习交流活动、开展好宣传宣讲工作,增强学习宣传的力度深度广度,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带动全院干部学深悟透、以学践行。要激发担当作为的使命感。全院干警要提振“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奋斗精神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将学习全会精神与“三地法院”建设、平安吴忠建设、市域治理创新、模范机关创建结合起来,紧盯“十四五”提出的新目标,找准法院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对标对表岗位职责,理清工作思路,全力以赴奋战新征程。要聚焦公正司法的责任心。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案件,优质高效保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目标实现,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确保“六保六稳”任务完成,强化基层社会治理,促进矛盾源头化解,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扎实推进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忠诚履行职责,为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