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踔厉奋发 实干笃行 奋力开创全市法院工作新局面
全市法院院长会议近日召开

310日,吴忠市两级法院院长会议在吴忠中院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自治区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法院审判态势情况,对全市法院先进集体、优秀法官等进行了表彰。各辖区法院及中院有关庭室分别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审判质效稳步提升、队伍作风持续整治、营商环境继续优化、疫情防控扎实开展、“三地”法院建设全面发力等工作进行发言。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做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队伍形势、持续增长的案件数量、交织纷繁的案件类型、不断加剧的人案矛盾,两级法院全体干警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执法办案质效获得新提升,全市法院全年收案47863件,结案42321件,法官人均结案232.5件,均创历史新高,民商事案件调撤率、服判息诉率、减刑假释案件开庭率等主要指标居全区法院前列;司法体制改革得到新突破,完善“一网两微四平台”建设,网络直播庭审2147件,观看205.8万人次;法官驾驭庭审能力和制作裁判文书能力进一步提升,市中院一篇裁判文书和盐池法院的一场庭审直播分别获全国法院“双百”评比殊荣;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整治活动,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全面从严治院向纵深推进。同时,两级法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全力破解执行难等各项工作中也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既要认清形势、把握方向,又要振奋精神、迎难而上,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全面加强党的绝对领导,为“三地”法院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在坚信、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不断凝聚起做好法院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为“三地”法院建设营造良好司法环境。围绕“长效常治”工作重点,提高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仗”。围绕营造高质量营商环境,提出更加具体有效的指导意见,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着力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三地”法院建设提供优质能力支撑。按照沙闻麟院长强化“七大本领”要求,强化法官专业素养。促进立案窗口服务向诉讼全程服务转型,实现提档升级。要完善审判执行制度机制,为“三地”法院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强化院府联动,加强基层人民法庭建设,优化服务群众主阵地和核心圈

会议强调,“三地”法院建设任重道远,全市法院要严格按照沙闻麟院长在全区法院院长会议上提出的20项具体工作狠抓落实,紧紧围绕营造司法环境、提升司法能力、强化司法保障三项重点工作全面发力,谋全局、抓重点、创特色、出亮点,勠力同心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同心续写“三地”法院建设新篇章。

会议最后,杨子楠院长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协调,保证疫情防控、执法办案“左右开弓”、两不耽误。会议由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岩刚主持,中院领导班子成员、辖区法院院长、中院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吴忠中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