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吴忠中院在疫情面前(之二):退伍不褪色 抗疫勇担责

一、主动请缨投身防控一线

“在部队的时候我知道服从命令是天职,褪下军装,只要国家需要,我仍然会冲锋在前。”正在给安检大厅消毒的吴忠中院法警支队郭卫军拿出一包东西递给马莉主任,略显不好意思说:“家里有一包一次性手套先拿给大家解决社区服务人员的燃眉之急”。

说起郭卫军,用“脚踏实地”一词形容最为妥当。自疫情发生以来,郭卫军便一直默默关注防疫工作,当了解到院里组织党员到共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时,郭卫军主动请缨,要求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我是一名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话语朴实,真诚无限。他不仅仅主动到共建社区参加疫情防控,更主动承担起单位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每天都有他忙碌的身影,真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退伍军人的使命担当。

二、温暖的身影,担当的榜样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面对突来的疫情,没有冲锋号,没有请战书,逆向而行,躬身一线,自请出战的法院退伍军人并非少数。

“前几天,我去单位,出大门的时候怕堵了,想把车停好登记,一个穿灰色衣服的小伙子,可能怕我擅自离开,追着我的车紧走了几步,我一想起来心里就过意不去,应该是法院志愿者,很认真的娃”。共建社区的一位住户在业主微信群里这样说。这位灰衣服小伙子叫张耀,也是一名退伍军人,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张耀是一个为人热心、乐于助人的人。

疫情来的突然,客运停运、道路封锁,假期未满,不少同事身在外地,我们既要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还要保障单位正常运转,一时间人手紧张。

主任,我上吧,我媳妇娃娃在爸妈家,我自己家住附近,我可以替不能来的同事值班。张耀私下给办公室主任马莉这样说道。就这样,张耀每天结束单位值班备勤和相关工作后,又匆匆赶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点,协助做好劝导、宣传、登记工作。

“感谢张耀前来支援”。单位微信群里都会重复这样一句话,这既是同事们对张耀的真诚感谢,也是在这个特殊时刻对我们的鞭策和鼓舞。

三、急于走上“特殊的战场”

 “既然红寺堡现在缺人,我能不能写请战书到红寺堡。作为一个退伍老兵和战士,国家有难我应该为祖国作出一点贡献”。干警齐岩桐一再要求。

家住外地的齐岩桐急于走上工作岗位,匆匆返回后得知,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只能暂时隔离,此时的他心急如焚,只想早点走上这个“特殊的战场”和大家并肩作战。

在部队时,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在法院时,他们是最可敬的人,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依旧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体现退役军人和法院人的担当,为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来源:吴忠中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