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吴忠中院在疫情面前(之一):做好社会服务的法院人

北方的初春不是春,是寒冬的续延。

今年的新年不是年,是硬闯的难关。

疫情来的突然,猝不及防,还没有什么准备,晃过神来,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都被抢购一空了。但是在党员先锋岗上,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志愿活动的党员一边劝诫社区群众不要再出门、安心在家才是最好的防护,一边又不顾家人的劝阻义无反顾走上街头,走进群众需要的岗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一、那个“说什么也不再来”的同志

“明天说什么也不来了,防护措施不到位,还要进家入户登记排查,谁都不知道病毒从何而来,就危险性来说相当于搭上了一家老小的健康和安全”。第二天,那个“说什么也不来”的同志又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在黄昏时分,在某小区门口,在络绎不绝的人群中穿梭着他的身影,一会儿趴在来往的私家车上询问、登记、劝导,一会儿在桌前、在宣传栏上对进出的行人进行登记检查,一会儿又去做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和健康防护知识的宣传,看他忙的不可开交,虽然相遇也没有打招呼,想是多说一句话也影响到他正在专心致志进行的工作。

二、孩子太小,我怕影响他休息

春寒料峭,朔风凛冽,已是晚上十点,在昏暗的灯光下,吴忠中院的志愿者依然坚守在小区门口,刺骨的寒风一股脑袭来要将他们渗透侵蚀,偶尔出入的行人和车辆让他们在寒冷中强打起精神,志愿者已经由党员扩大到所有干部职工,大家都愿意参与到这个活动中。

“晚上结束太晚没回家休息,在单位沙发上凑合一晚,没睡好。”早上看到正在办公区域开展消毒工作的防控监督员小梁满脸疲倦,忍不住多问几句:“你家这么近都没回去?”

“嗯,家里没有消毒措施,孩子还太小,抵抗力差,万一有病菌带回去不好,而且这么晚回去孩子老人都睡了,影响他们休息。”

三、“为什么党员先锋队排班表里没有我”

“为什么排班里没有我,我也是一名党员”,在吴忠中院机关党委下发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排班表里,一名党员提出了这样的质疑。

“不好意思,由于重名情况产生遗漏,请见谅”,负责排班工作的机关党委负责人马上道歉。

“没关系,我联系了由于交通和身体问题不能到岗的同志,已经顶岗值班了,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也着急想出一份力”。在微信群中,虽然是简单的一两句话,但是透露出了一个党员想要上岗的迫切之情和主动承担责任的勇气决心,还有对其他同志的关心和爱护。

四、“看到大家走上疫情防控一线,自己心里很着急”

“看到工作群和各交流群里大家走上岗位工作的情形,看到大家讨论怎样做好入户调查登记和宣传防护工作,我内心早就按捺不住了,就因为不是党员,好像自己落后了许多。今天终于接到任务,感觉一块石头落了地,安顿好家人后就元气满满地上了岗。”一名年轻的法院干警说,被派到利通区金积工业园区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做好已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帮助企业做好防疫宣传,积极协调解决在疫情期间生产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工作看似难度不大,来来回回由里到外、由个人到厂区深入的检查督导和不厌其烦的宣传让他们筋疲力尽。有的企业复工人数达到一千余人,人员进入登记消毒测温、厂房设备及公共区域消毒、错峰吃饭等情况的监督引导工作让他们马不停蹄、食不暇饱。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傍晚见到在椅子上休息的同事,问起情况,连忙直摆手,说已经口干舌燥再无气力多说了。

语:

就是这样一群人,也许你认为他在审判台上正颜厉色、令人生畏,也许你觉得他平时性格古怪、多不合群,也许你误会他不敢担当、不愿作为,也许你看他一贯小心谨慎、如履薄冰,也许他只是初出茅庐、羽翼未丰,但是在疫情到来时,无论年老还是年少,无论职务高低,无论岗位分工如何,也无论是党员还是群众,他们毅然走到防疫的前沿,走到他们做好力所能及工作的最前端。

因为工作性质,虽然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到疫情阻击第一线,但是他们仍然用自己的方式、带着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义无反顾的去做好社会服务,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每一句话都朴实无华,没有什么豪情壮志,每一个行动都至真至纯。

向我所热爱的吴忠中院致敬,向我所敬佩的朝夕相处的同志们致敬!

 

 

来源:吴忠中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