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吴忠中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

(本网讯 徐雅洁)“在主题教育中,我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地理解了以前浅尝辄止的政治理论,也掌握了之前一些不求甚解的知识内涵,达到了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的目的”。927日,吴忠中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交流研讨会上,一名副处级干部在发言中深有体会地说。

交流研讨以“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为专题,院领导和重点发言人结合学习情况及自身工作实际谈感受、说心得、讲体会。

中院负责人杨子楠同志以《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为题,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理解。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大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的一项优良传统和突出优势。人民法院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就是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就是要花大力气解决好当前党内政治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就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要加强政治素质、历练政治本领。是坚持学深悟透,系统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科学内涵。我们所讲的政治,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坚持、丰富和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政治观。全体法官在审判执行工作中要始终坚持讲政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做好司法服务保障。是结合法院实际,坚决贯彻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实践要求。我们必须认清当前法院队伍中存在的严重问题和严峻形势,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上持续发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着力解决执法不严、办案不公和诉讼难、执行难等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

交流研讨中,其他参学人员踊跃发言,分别谈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受和理解,以及联系实际工作的体会和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吴天有同志做了点评发言,对杨子楠同志在学习研讨中表现出的过硬的政治素养、深刻的思想认识、以身作则的作风给予高度肯定,对中院领导干部认真的学习态度和扎实的学习效果表示赞许,并提出了结合实际学、联系工作学、调查研究学的建议。

此次学习交流研讨,大家统一了思想认识、丰富了理论知识,既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前期集中学习的一个总结和检验,也为下一步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打下坚实的基础。大家强读强记、学思践悟,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要求。

 

 

来源: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