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吴忠市两级法院贯彻落实繁简分流和调解速裁工作现场会在红寺堡召开

(本网讯 陈兴 王晓娟)近日,吴忠中院在红寺堡法院召开贯彻落实繁简分流和调解速裁工作现场会,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金柱、副院长杨岩刚及辖区各基层人民法院院长和立案庭相关责任人到现场观摩座谈并交流基层人民法院案件繁简分流和调解速裁工作,自治区高院立案庭王巍法官到会指导。

黄金柱院长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红寺堡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调解速裁中心,详细了解了红寺堡法院互联网法庭、虚拟诉讼引导系统、自助诉讼服务系统、诉讼风险评估系统等信息化便民设施设备的建设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红寺堡法院的信息化建设,司法便民、利民的做法值得其他法院借鉴学习。在查看 “特邀驻院调解员”工作室时,黄金柱院长与2名特邀驻院调解员进行了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加强学习,继续发光发热,努力做好法院案件调解工作。

现场交流会上,在听取了各基层人民法院就本院案件繁简分流和调解速裁工作情况的交流发言后,黄金柱院长用“启发深、收获大”六个字总结了此次现场交流活动,并强调做好案件繁简分流和调解速裁工作是贯彻党十九大精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也是新时期提升司法为民工作质量、缓解案多人少矛盾的有力举措。同时要求两级法院: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充分认识开展案件繁简分流和调解速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这项工作当做司法改革的重点任务;二是要进一步优化司法资源配置,建立健全机构设置,优化人员资源配置,提升人案配比的科学性,最大程度的发挥团队的优势;三是要重视信息化建设对审判质效的支撑和保障,让信息多跑路,让人民群众少跑腿,依靠信息技术助推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提升人民法院公信力;四是强化机制制度创新。总结实践经验的同时,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加快构建案件分流科学精准、程序转化衔接快捷、配套机制完善、运转高效的长效机制;五是加强对案件繁简分流和调解速裁工作的指导、监督和管理,建立科学奖惩评价机制,逐步将案件繁简分流和调解速裁工作纳入量化管理和考核目标;六是总结推广改革经验,扩大示范效应。及时发掘改革创新举措,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强化和提升示范效果。

 

来源: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