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调查研究
吴忠中院推动召开府院联动文件会签暨金瑞公司破产资产交接仪式会议

 

   (本网讯 丁红霞)1月10日,在吴忠中院积极推动下,市府院联动文件会签暨金瑞公司破产资产交接仪式在吴忠市金积工业园区成功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李玉山、吴忠中院院长杨子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府院联动机制各成员单位、各工业园区负责人、吴忠中院及利通区人民法院部分干警、银川破产管理人协会、吴忠市律师协会、吴忠市两家二级管理人、宁夏金瑞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破产管理人及竞买人参加了会议。   在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金瑞公司管理人与竞买人签署了破产资产交接协议。金瑞公司破产清算一案是吴忠中院适用简易审理程序审理的执行转破产第一案。吴忠中院通过优化审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间、强化对管理人的履职保障和监督等方式,仅用三个月就完成了破产财产处置工作,为破产审判按下了“快进键”,跑出了“加速度”,为吴忠地区中小微企业退出市场作出了良好示范。

  为有效解决破产管理人办理涉税事项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拓宽破产资产处置的渠道和空间以及规范破产专项基金使用程序,吴忠中院与市税务、商务、审批、财政、工信等部门及七家工(农)业园区分别签订了《关于进一步解决破产程序中涉税问题的若干意见(试行)》《关于企业破产清算、重整与招商引资对接的实施意见(试行)》《吴忠市企业破产费用专项基金管理和使用办法(试行)》等三份会签文件,为进一步推动破产工作府院联动机制常态化、规范化、实质化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吴忠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在讲话中指出,妥善办理破产案件作为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重要指标,既是一项具有很强专业性的司法活动,也包含大量行政管理事项。全市两级法院要紧密依靠党委领导,推动府院各司其职、协同联动、形成合力,更好统筹推进破产相关法律事务和社会事务协同破解,推动破产案件办理行稳致远。针对府院联动机制实质化运行不畅等问题,强调要采取务实有效举措加以解决,推动破产办理由“个案协调”向“整体联动”转变,实现破产工作效能叠加和良性互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忠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玉山从提高站位、凝聚合力、聚焦重点等方面,对府院联动机制的落实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来源:吴忠中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