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吴忠法院:特殊时光 最美风采

本报记者 何巧云 通讯员 马玉林 徐雅洁 姚志强 文/图

 

疫情期间,大家争先上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从不提任何困难和要求。说起党员干警,吴忠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自豪地说。

吴忠中院:百人先锋队选择无畏

疫情期间,吴忠中院组建百人先锋队,到5个小区开展值班执勤工作,入户排查、出入登记、劝导宣传,深入20个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有担当。虽然连续十几天没有休息,该院派驻企业疫情防控督导员杨彦龙坚定地说。他负责包抓5个企业,其中一乳业公司一直正常生产,员工人数达1600余人,其中外地返回并被隔离人员近60人。每天检查进出人员、车辆登记、测温、消毒,公共区域、厂房车间、住宿餐饮环境消毒情况,督导对隔离人员的测温及登记等都是杨彦龙的工作。

面对疫情,吴忠中院坚持全面动员、全力部署、全员上阵,广泛宣传,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院领导和党员先锋队员80余人在节日期间就已经开展共建社区的宣传摸排工作,全院120余名干部职工陆续全部加入志愿队伍,深入5个小区多次开展地毯式摸排登记,并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和防控政策,做好疫情防控的劝导和登记工作。

吴忠中院坚持党员干部走在前、做在先,积极发挥表率作用;院党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守好岗、尽好责,纪检监察部门履行好监督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集中力量做好入户排查,行动及时迅速,数据客观准确,确保不少一户、不漏一人,凝心聚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铜峡市法院:铸牢社区防线

24日一早,青铜峡法院30名干警前往6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该院共有37名干警坚守线。

在唐源社区,该院党员干警冲锋在前,24小时值守,会同居委干部和卫健部门工作人员,对出入人员逐一排查登记、宣传防疫知识,铸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全体党员干警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合理安排审判执行工作,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联系当事人,引导当事人通过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电子阅卷等方式办理诉讼事项,减少当事人出行,降低感染风险。组织法警每日2次对全体干警测量体温,对诉讼大厅、基层法庭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严堵传播途径。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主动发声,及时解读相关政策,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号召群众少出门、不集会,做好防护措施,理性应对疫情,坚定社会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法治力量。

红寺堡区法院:向党宣誓不辱使命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线执勤点,红寺堡区法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余名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坚定豪迈,这是他们阻击疫情党员先行的承诺和担当。疫情当前,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冲在一线,并肩战斗,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该院党支部副书记刘亚科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担好责、站好岗、带好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心细致地做好入户核查登记、宣传防控知识和措施等工作。

同心县法院:严防死守严格管控

疫情暴发后,同心县法院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先锋队,46名党员干警主动请缨,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共建小区开展重点人群摸排宣传工作,走访9463215人,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落实四包一管控服务措施。党员干警在社区门口与物业人员24小时值班,做好人员出入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严防死守、严格管控,确保联防联控作用有效发挥。

面对疫情,非党员干警也纷纷主动加入,与党员干警组成6个摸排小分队,深入县城6个住宅小区开展入户排查宣传,排查4200多户1万余口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当地医学集中隔离区,进行24小时值守防控。深入7个乡镇57个自然村,与当地干部组成工作专班,开展地毯式排查宣传工作,针对摸排出的重点人群建立管控档案,帮助村民完成智慧疫控APP填报工作。

 

 

来源:吴忠中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