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举全院之力坚决打赢“决胜执行难”攻坚战
访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金柱

记者 张怀民 何巧云 刘炳宇 段涛

“一把手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带头办理老案难案,营造两级法院上下齐心决战执行难的浓厚氛围。”115日,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金柱告诉记者,执行的要义就是要发挥示范效应,举全院之力坚决打赢“决胜执行难”攻坚战。

20163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后,吴忠中院党组高度重视,举全院之力,内抓外联,下最大决心和最大力气,坚决打好破解执行难这场硬仗,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该院成立“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沟通协调,提请市委政法委联合印发支持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的意见,积极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深入开展“清理执行积案”“反消极执行”“规范执行行为”“集中执行”等专项活动,清理化解6个月以上未结案件,严防“抽屉案”和“体外循环案”再生再积。联合公安机关、检察机关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违法犯罪行为。

开展“雷霆行动”“执行风暴”“夏日攻坚”“飓风行动”等专项活动,集中力量执行了一大批“积案”“难案要案”“骨头案”,人民群众在司法改革中对胜诉权益的获得感明显增强。利用夏季昼长夜短的规律,采取“星夜执行”的反常规方法,灵活运用突击执行与分散执行相互转化的思路,积极查找被执行人下落、搜寻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执行干警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对“骨头案”“老赖”开展收网行动。“十一假期零点”机场堵“老赖”,被执行人迫于压力履行近千万元。  

执行攻坚战打响后,吴忠中院党组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摆在突出位置,签订执行攻坚责任状,到执行指挥中心督导成为常态,到基层法院调研坚持执行工作必听、执行指挥中心必去、挂图作战必看、质效管理必究,面对面帮助解决执行攻坚中的困难和问题。

20161月至201810月,吴忠市两级法院新收实施类执行案件28771件,申请执行标的78.56亿元,执结24014件,实际执结标的35.56亿元,标的到位率26.63%。其中,吴忠中院新收实施类执行案件599件,执结251件,结案标的7.71亿元。

 

来源:宁夏法治报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