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节后首周王团法庭调解“开门红”

(本网讯 周英新年伊始,万事可期。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周,同心县人民法院王团法庭干警收心归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的审判工作中。一周成功调解5件离婚纠纷案件,1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1件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和1件修理合同纠纷案件,迎来调解工作“开门红”。

在离婚纠纷案件中,法官从双方感情基础、婚后感情、婚姻现状及有无和好可能等方面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法官了解到5件离婚案件中,夫妻感情确已破裂,无法继续共同生活,遵从“结婚自愿,离婚自由”的原则,双方当事人和平分手。对1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1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和1件修理合同纠纷案件,承办法官在充分听取当事人意见基础上,分清当事人的责任,从法、情、理上启发疏导耐心细致地调解,让双方当事人都认识到自己的过错和应该承担的责任。最终,3件案件成功调解结案。

8件案件成功调解,不仅为当事人减轻了诉累,节约了诉讼成本,更节省了司法资源,获得当事人的一致好评,也为王团法庭新的一年工作迎来“开门红”。

新的一年,王团法庭全体干警将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不负春光起好步,立足岗位开好局,力争实现“季季红”,赢得全年“满堂红”。

来源: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