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红寺堡区法院法治宣讲走进“新时代农民讲习所”
冬日送法进乡村 法治阳光暖人心

 (本网讯 赵旭沛)126日上午9:00,室外温度-12℃。乡间小道上一棵棵白杨树只余树干和干枯的枝杈在寒风中挺立,路上偶有的几个行人也是裹紧大衣,行色匆匆。红寺堡法院法宣志愿队的干警正在驱车赶往20公里外的柳泉乡红塔村和水套村2个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开启了该院今年“12·4我们在行动”之送法进乡村活动的序幕。这也是该院继送法进校园之后开展的2018年“国家宪法日”主题宣教活动的又一重要内容。

这次送法进乡村活动,红寺堡法院法宣志愿队派出的全部是有多年审判经验的法官,他们将围绕宪法修改、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老百姓生活中常用的法律知识进行宣讲。今天,派往红塔村和水套村进行法治宣讲的是民事审判庭副庭长刘媛春。她引用发生在红寺堡区的典型民间借贷案例,向现场群众仔细讲解了如何向他人打欠条,如何让他人出具“借条”,并向群众们提供了自己归纳好的借据参考格式,提醒村民们不要因为书写不规范导致权益受损。由于现场群众中女性较多,刘法官又结合自己所办的婚姻家庭案件,讲解了女性在遇到家庭暴力时的取证方法和维权途径。清晰的思路、深入浅出的表达,让现场的群众很受用。

宣讲结束后,法宣志愿者们向每一名参加宣讲的群众赠送了包括印有反邪防邪普法漫画的扑克、防水防油的围裙、自编自写的全彩页普法手册《图说宪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等宣教产品在内的“法宣大礼包”。群众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宣讲不仅学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还收到了法院的“礼物”,虽然天是冷的,但心却是热的,希望法院的同志们能经常来给他们讲一讲法律知识。

据悉,该院送法进乡村活动将持续到12月中下旬,深入红寺堡区5个乡镇10个村的“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为乡村百姓送上冬日里的“法治大餐”。

 

来源:红寺堡区法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