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青铜峡法院小额诉讼助力46名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系列案

(本网讯 杨慧)“原以为打官司难,没想到从立案到当庭调解仅用7天,真是太感谢啦!” 118日上午,农民工卢某等46名农民工在青铜峡法院立案法官的主持调解下,与被告王某、张某军达成调解协议。涉及46人的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成功化解,原、被告双方对立案法官连连称谢。

 20176月,被告王某、张某军从老家青铜峡雇佣原告卢某等46人到永宁县增岗镇农业园区务工。工程结束后,被告王某、张某军因财务未厘清,无法结清务工人员工资,就为原告卢某等人分别出具了欠条。46名农民工多次催要无果,于2018112日来到青铜峡法院起诉王某、张某军。立案法官根据卢某等持有的欠条,认为这46起农民工工资案件诉讼标的在1万元以下,案件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符合小额诉讼程序审理的范围,遂决定对该系列案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快立快审。在立案法官的释法说理下,王某、张某军对15起标的较小案件当庭履行,并承诺对剩余的31起案件一个月内全部履行完毕。

今年以来,青铜峡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繁简分流机制改革。设置程序分流员1人,建立以案件类型、特点、繁简程度为依据的分流模式。加强分流引导,坚持在简案快调速裁、繁案精审精办上下功夫。大胆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审理案件,对自愿选择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审理案件的当事人,立案庭当即送达相关法律文书,为适用小额诉讼当事人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庭审程序、裁判文书制作流程,实现了一站式立案、流水化作业、简易化裁判,仅以小额诉讼方式审理案件58件,有效提高了诉讼效率,减轻了当事人诉累。

来源: 责任编辑:徐雅洁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