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利通区法院诚邀媒体见证集中执行全过程

(本网讯 张爱玲)1111日凌晨6时许,天色未亮,利通区法院内却警灯闪烁,20余名执行干警整齐列队,蓄势待发。“四组人员已全部到齐,现在发出!”随着执行局局长马学升一声令下,干警旋即乘车奔赴执行现场。与以往不同的是,利通区法院邀请了吴忠电视台记者全程见证此次集中执行。当看到黑色的摄像机镜头对准自己时,被执行人马某碍于脸面,当场交付了执行款。

   “此次集中执行重点聚焦赡养、抚养、损害赔偿、劳务工资等涉民生类案件,我们邀请媒体见证执行,目的是加大执行工作的公开力度,向社会大众传递正确的价值导向,让老百姓知道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执行局局长马学升介绍说。该项执行新举措在提升执行工作透明度、促使干警规范执行的同时,也对加大执行工作的威慑力、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集中执行共出动28名干警,5辆车,截止11日,仅三天时间共传唤被执行人47人,拘留13人,执结案件16件,到位标的额354100元。

 

 

来源: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