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利通区法院收案数突破一万大关创历史新高

(本网讯 黄涛)今年以来,在立案登记制改革、经济发展新常态等因素的叠加下,利通区法院受理案件呈大幅增长趋势,截至920日,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0026件,同比上升24.5%;结案6937件,同比上升33%,收案数位居全市法院第一。此次为该院建院以来全年受理案件数量首次突破一万件。

“我们的干警都很辛苦,法官人均办案数达到了245件,执行干警已经连续三个多月没有完完整整的休过双休日了,很多干警连个人体检都没时间去做,有的同志甚至带伤带病坚持工作,在年底冲刺的集结号即将吹响的特殊时期,人人都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奉献精神。”院长马龙表示。

面对前所未有的审判压力,该院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执法办案“攻坚”专项活动,逐步将案件激增压力下非常态工作模式转化为常态性工作模式,大幅缓解审执压力。

今年初,院党组就根据形势及立案情况预判今年的收案数会超过往年,多次召开党组会、专题会议,研究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及时发现案件激增的倾向和苗头,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并注重发挥院、庭长表率作用,主动深入一线带头办案。今年1-8月,院长、庭长结案共计4285件,占全院结案总数的60.92%。其中,庭长人均结案297件,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落实办案责任,多措并举提升办案进度,继续实行案件繁简分流,提高简易程序适用率和当庭裁判率,简化民商事裁判文书,提高办案效率;拓展送达方法,充分调动司法辅助力量,强化诉前调解,减轻法官办案压力。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结率和实际标的到位率,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进一步提升“四查”进度;加大对扣押房产、车辆等财产的处置力度,集中开展评估、拍卖、执行款物兑现活动;加大对拒执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严厉惩处“老赖”,丰富执行手段,提高执行效率。后勤部门在车辆、人员、设备等方面全面做好审判保障工作,为一线办案法官和干警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尽最大努力提升办案效率。

 

 

 

来源: 责任编辑:徐雅洁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