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盐池县法院落实“法治惠民工程”
在麻黄山乡设立“惠民诉讼服务站”

    (本网讯 彭学菊 王晓鹏)914日,盐池县“麻黄山惠民诉讼服务站”正式揭牌运行,这是盐池县法院贯彻落实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法治惠民工程”全面践行司法为民的又一项新举措。

 揭牌仪式由盐池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国鸿主持。揭牌仪式后,还进行了新聘任30名法官助理的聘书颁发、业务培训、开庭示范及执行工作法制宣传等多项活动。自治区高院政治部副主任周崇华、吴忠中院副院长陶夏平及盐池县人大、政协的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盐池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施铉峰在致辞中强调,麻黄山惠民诉讼服务站的设立,是县法院、司法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机关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目标和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法治惠民工程”要求的一项新举措,为多层次、多领域广泛探索、升级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不断拓展和渗透双助理机制和“三调联动”、“四联”工作机制的覆盖面,再次搭建了一个“集体合唱”的舞台,实现“小舞台”大作为,切实为依法治县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麻黄山惠民诉讼服务站”距离盐池县城100余公里,距离最近的派出法庭也有60余公里。近些年,该乡的各种矛盾纠纷日益增多,但因为路途较远,导致群众“怕诉、累诉”,造成“小纠纷”一拖再拖最终酿成为“大隐患”。该院党组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法治惠民工程”建设的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周密部署,决定设立“惠民诉讼服务站”,弥补法庭诉讼服务辐射弱这一短板。通过以惠民诉讼服务站和流动巡回法庭车为载体,以“法官村官双助理”工作机制为保障,采取法官定期上门服务与法官助理自助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巡回审理、纠纷调解、培训指导、诉讼咨询、案件查询、法制宣传、参与综合治理等工作,实现诉讼事务远程自助和就近办理,形成了覆盖全乡的诉讼服务体系,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就近办理诉讼事务,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来源:盐池县法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