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盐池法院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通过自治区级达标验收

(本网讯 王晓鹏 马远志)97日,由自治区档案局、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盐池县档案史志馆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盐池县法院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

评审组实地查看了该院档案室、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审判法庭及档案信息化建设情况,观看了档案达标建设幻灯片播放,听取了关于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的汇报。该院在开展创建“档案工作规范化单位”活动以来,紧紧围绕自治区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评级标准,整理规范室藏档案,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加强管护条件配置。先后投入资金购置配备了档案密集架、防磁柜、空调、加湿器、报警器等基础设备,同时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扫描了自2000年以来27270册各类档案资料,形成95万页电子档案,现所有档案的管理、借阅、统计等各项功能均可在档案管理系统操作,档案借阅由以前的靠人找、靠人翻变为系统检索,网上打印,档案借阅和利用率有极大改善,全面提高档案工作综合管理水平,基本实现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和现代化的档案管理体系。

经专家组严格评审,该院档案管理工作综合得分为95.1分,达到区级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标准,顺利通过评审验收。

 

 

来源: 责任编辑:徐雅洁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