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弘扬主旋律 传播好声音
吴忠中院第八期“学思践、知信行”夜学大讲堂开讲

 

(本网讯 李霞12月2日晚,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第八期“学思践、知信行”夜学大讲堂,邀请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二级巡视员、政治部副主任周崇华同志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主持讲座。

周崇华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自身从事宣传工作经历,从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等角度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就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抢占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进行了经验介绍。他指出,人民法院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确保司法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安全。一要着眼于为党和国家立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提高法院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着眼于为美丽新宁夏立志,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及时向党委汇报法院工作的重大部署、重点工作和重要事项,紧紧依靠党委领导,积极争取党委支持,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要着眼于为“三地法院”立信,围绕“三地法院”建设目标,切实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可靠司法保障。四要着眼于为先进典型立传,善于培育、发现、选树法院先进典型,弘扬主旋律,讲好法院故事。五要着眼于为媒体宣传立善,要善待媒体,善用媒体,为各类新闻媒体宣传法院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不断创新“两微一端”等自媒体平台的运用,用多种形式讲好群众喜闻乐见的故事。

杨子楠院长在主持讲座中指出,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无论是思想政治建设,还是履行职能职责,都必须坚守意识形态高地,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他强调,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各项要求的贯彻落实,增强意识形态风险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主动把法院工作与社会经济发展、社情、舆情紧密联系起来,打好舆论主动仗。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规矩意识,筑牢政治忠诚,建立完善常态化、多样化的工作制度,严格落实“三同步”工作要求,在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中,始终做到坚持好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加强法院自身舆论引导,主动讲好法院故事,以强化法院阵地建设为抓手,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做好法院信息员队伍建设工作,传播法院好声音,弘扬司法为民主旋律,传播公正司法正能量,坚决维护司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确保人民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中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全体干警及利通区法院部分干警聆听了讲座。

来源: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