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吴忠市两级法院“百日结万案”专项活动初战告捷

 

(本网讯 杨娟)自820日吴忠市两级法院“百日结万案”专项活动部署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有力组织动员,全体干警积极投身、奋发拼搏,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开展百日结案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有利战果。自820日至91020天时间内,全市两级法院共审(执)结各类案件3253件,结案数同比上升16.9%,其中市中院结案231件,结案数同比上升66.7%

 

在全市法院“百日结万案”动员部署大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要求全市法院干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年初全区法院院长会议工作部署和沙闻麟院长讲话精神,紧盯全年审判执行工作目标任务,早部署、早行动,用审判执行业绩的新提升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在820日到1130100天时间内全市法院结案数达到1万件以上,实现结案率和结案数双提升,为全面完成全年结案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活动部署一周后,杨子楠院长又指派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项成文带队督导检查辖区五个基层法院“百日结万案”活动部署及开展情况,要求各基层法院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持咬定目标不放松、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冲刺活动目标任务。

 

各基层法院和中院各部门积极行动,迅速贯彻落实动员大会精神,成立领导小组,积极动员部署,做到“全院一盘棋”,采取多项措施加快办案进度。针对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送达难”、“人员力量不足”、“疑难案件审理进展慢”等实际问题,积极运用多元矛盾化解机制解决纠纷,合理配置司法资源、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扩大简易案件受理范围,采用多种方式攻坚送达,及时召开专业法官会议、审判委员会集体“会诊”疑难案件,高质高效审结了大量案件。活动中,各院院领导带头办案,示范引领全体法官和司法辅助人员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结案工作中,在全市法院掀起了一场“比学赶超”的结案竞赛,大大激发了干警的工作热情,提高了工作效率,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来源: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