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吴忠中院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本网讯 马少霞)823日,吴忠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听取了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上半年,吴忠中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要求,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信念进一步坚定,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作风形象进一步改善,担当意识进一步提升。

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在会上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要以“钉钉子”精神常抓不懈。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人民法院的政治属性,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素养,强化政治担当,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严的主基调,抓住“关键少数”,抓好日常监督,抓好制度约束,抓好用人导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法院良好形象。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倾心尽力为民办实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人民法院和法官的新变化、新气象。要加大审判管理制度的执行,确保放权不放任、监督不缺位。院、庭长依法依规履行监管职责,对“四类案件”强化监管,充分发挥好合议庭、审委会的作用,切实防止自由裁量权的任性和滥用。要强化履职担当,持续推进责任落实。紧紧扭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责任,强化各部门工作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中院党组成员、专委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