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吴忠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

 

  (本网讯 马少)8月2日,吴忠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总结教育整顿工作成效,部署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中院全体干警及辖区基层法院院长、教整办主任参加会议,红寺堡法院、同心法院在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总结大会由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炯主持。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陶夏平对全市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作了通报。通报指出,吴忠市两级法院在为期近五个月的教育整顿期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以及区市党委和上级法院要求,把队伍教育整顿摆在突出位置,高站位强力推进。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查纠整改,扎实做好总结提升工作,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取得明显成效,达到预期目的。

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法院凝心聚力、全身心投入,顺利完成了各环节工作任务,有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展示了全市法院队伍的新面貌,达到了阶段性目标要求,取得了重要经验和启示,这就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抓好队伍教育整顿的根本遵循;坚持“关键少数”示范带头是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关键所在;坚持自我革命刮骨疗毒是抓好队伍教育整顿的核心要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抓好队伍教育整顿的本质要求;坚持敞开大门搞整顿是抓好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法宝;坚持严密部署严格督导是抓好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力保证。

杨子楠院长强调,队伍教育整顿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面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队伍革命化建设仍然任重道远。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悟抓好队伍素质不断提升的重要性,以慎终如始、善作善成的态度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谱写好队伍建设新篇章。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政法队伍永葆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要进一步聚焦专项整治,深入根治顽瘴痼疾,落实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制定预防性长效机制,切实堵塞制度漏洞。要进一步突出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继续完善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健全教育管理、预警预防、监督惩处等制度措施,不断推动教育整顿成果高效转化。要进一步学习先进、崇尚英模,大力宣传英模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的精神品质,向全社会彰显吴忠法院队伍的良好形象,在全市法院营造崇尚英模的良好氛围。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吴忠市两级法院要把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法院队伍建设的新起点、新开端,继续发扬敢打敢拼、连续作战的精神,把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不断引向深入,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实现吴忠市两级法院高质量发展,为法治吴忠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