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吴忠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解读会

(本网讯 张博)近日,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解读会,进一步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走细,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主持会议并就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吴忠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沈云霞同志就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实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及促进自查工作“十条措施”进行了全面解读。

杨子楠院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和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制定初衷,认识到教育整顿的目的不是“处理多少人”,而是通过教育整顿,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查纠整改和修正错误。要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切实增强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牢防腐堤坝、早割除肌体毒瘤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坚决净化政治生态。

杨子楠院长要求,一是关键少数要发挥引领带头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查纠问题,坚持刀刃向内,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动和引领全体干警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二是坚持好宽严相济的政策导向。精准把握从宽与从严的政策界限和适用情形,在依纪依规依法的前提下把握好政策运用尺度,既不能随意降格,也不能随意加码。对主动自查、勇于纠错、真心悔过的干警,依纪依规依法给予从轻、减轻处理;对不主动交代问题的违纪违法干警,加大组织查处力度,依纪依规依法从严处理。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搞好开门整顿。队伍教育整顿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让人民群众参与、受人民群众监督、由人民群众评判,突出抓好为群众办实事,以人民满意的审判新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实际成效,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新期盼。

吴忠中院全体在编干警参加会议。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法院专班负责人郝凤玲同志到会指导。

 

来源:吴忠中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