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吴忠中院“学思践、知信行”夜学大讲堂开讲

(本网讯 张博)330日晚上,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学思践、知信行”夜学大讲堂正式开课,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主持开班仪式。这是吴忠中院主动契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推进学习型队伍、文化型法院建设的有力举措。

杨子楠院长指出,开设“夜学大讲堂”,是为全院干警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学习平台,积极引导干警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要通过“夜学大讲堂”学好“三本书”。一是学好思想之书。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头脑清醒、方向正确,避免“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二是学好业务之书。要结合《民法典》的实施、刑法修正案适用等,学深学透法律业务知识,争做审判执行的行家里手。三是学好素养之书。要加强党史教育、加大英模教育,坚持警示教育、问题教育,通过不断的学习,陶冶情操、提升修养,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杨子楠院长要求,开办“夜学大讲堂”要坚持以上率下、全员参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引导鼓励干警人人上讲台、个个做讲师,把“夜学大讲堂”变成竞技场,着力突破学习瓶颈、改进学风,以学习教育常态化促进“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树品牌”落在实处。要以“攻城不怕坚、攻书莫畏难”的坚强毅力抓好学习这项长期任务,久久为功。要突出学习实效,做到知行合一。通过“夜学大讲堂”,达到人人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问策能答,真正做到学而知之、思而行之、知行合一,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在“夜学大讲堂”第一课上,全区法院审判业务专家、吴忠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项成文同志以《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锤炼新时代“四忠于五过硬”法院铁军》为题,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提高全体干警运用法治思维推动审判执行工作的自觉性,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来源:吴忠中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