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学有榜样 行有方向
吴忠中院举办“学英模找差距”演讲比赛

(本网讯 徐雅洁)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322日,吴忠中院举办“学英模找差距”演讲比赛,通过英模教育正思想、找差距、见行动、强作为,激励广大干警将初心融入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在新时期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对英模的仰望,是对筑牢政治忠诚、敢于担当作为的深度自省;对榜样的追逐,是对履行职责使命、恪守职业道德的庄严宣誓;对精神的传承,是对永葆入党初心、抒写奋斗人生的郑重承诺。本次演讲比赛,10名青年参赛选手从学习英模精神、感悟理想信念、体会忠诚担当、走好奋斗路程等方面,表达了对全国模范法官邹碧华、胡国运、方金刚以及各行各业涌现出的英雄模范的崇高敬意,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阐述了对英模的深刻缅怀以及对英模精神的执着追求。

“除了法律,他别无所崇;除了良知,他别无指引;除了正义,他别无追求”。一句句慷慨激昂的演讲词、一段段扣人心弦的追梦史,让大家对英模的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深刻的感悟,比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现场观众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最后,青年选手马凯获得了演讲比赛一等奖。

为进一步推进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在全院形成学习英模、争做英模的良好氛围,吴忠中院大力开展英模教育,通过选树英模,积极挖掘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忠诚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党员法官,参与全市政法系统英模事迹宣讲。同时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深学习效果,将榜样的力量、英模的精神转化为公正司法的强大动力、廉洁司法的价值追求、为民司法的生动实践。

 

来源:吴忠中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