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走稳走实每一步 落细落小每一环
吴忠中院稳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

吴忠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将推进规定动作落实与创新自选动作落细相结合,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向前,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1、打响教育整顿“发令枪”。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吴忠中院迅速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传达全国、全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及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对全市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在会上要求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充分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坚持问题导向中明确教育整顿的工作重点与职责定位;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在强化责任落实中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把好思想教育“方向盘”。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针对学习教育环节的具体内容,结合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问题教育五个方面,吴忠中院编印《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资料》,制定学习计划明确每天学习篇目,制定每周一次的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安排,制定每周两次的专题学习交流计划和具体的活动开展计划。对学习教育环节每一个阶段甚至每一天、每一时间的学习和活动都做出了明确具体的安排,更好的为干警指明了学习教育的方向,为队伍教育整顿夯实了思想基础,凝聚了政治共识。

3、用好法官夜学“充电宝”。结合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实际,为了更好的缓解工学矛盾,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学习教育,吴忠中院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法官夜校,利用晚上休息时间进行集中学习。在夜学课堂上党组中心组和各部门还分别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班、政治教育和警示教育交流会等,以个人领学与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理论,引导干警结合岗位实际积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旨在推动学习常态化、优质化、实效化,确保全院干警以学立身、以学铸魂、以学践行。

4、拧好政治轮训“螺丝刀”。开展为期三天的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邀请专家进行党建知识专题辅导培训,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增强党性修养;党组中心组和各部门集中学习并开展党的领导专题交流讨论,教育引导干警始终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邀请自治区党校副教授王琼以《初心如磐向未来》为题讲授生动党课,确保学有深度、学有温度、学有广度。观看电影《邹碧华》,重温全国模范法官邹碧华的先进事迹,并且对照英模找差距,畅谈心得体会。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筑牢干警思想防线,严守廉洁底线,不碰纪律红线。

5、运用边学边查“显微镜”。组织编印《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并在全院干警中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检验前期学习成效。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督导组对各部门学习情况进行全面的督导检查,查看学习方式、学习记录,检验学习效果。院领导分别确定队伍教育整顿基层联系点,带队到基层法院或基层法庭开展督导检查,并为基层法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6、活用党史学习“金钥匙”。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吴忠中院举办了“感悟家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的红色家书诵读比赛,十五个党支部20余名党员干警深情诵读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感人至深的红色家书,现场的观众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革命教育。组织干警学习《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观看红色电影《在烈火中永生》、《红色娘子军》等,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入党初心和使命担当。(徐雅洁)

 

 

来源:吴忠中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