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到群众中去
杨子楠要求吴忠中院驻村工作队员

(本网讯 徐雅洁)“这边工作生活条件虽然艰苦,但对我们是一种很有意义的学习和锻炼,工作忙碌也很充实,十分有成就感,请领导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再接再厉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近日,吴忠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一行到盐池县青山乡调研中级法院驻村帮扶工作,月儿泉村驻村第一书记罗升在座谈会上如是说。

座谈中,杨子楠首先对青山乡党委政府支持帮助法院驻村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在场的驻村工作队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紧抓学习不放松,向书本学习、向基层干部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在学习中积累和沉淀,增强干事本领;要有吃苦精神和坚忍的毅力,工作中遇到难题积极主动解决,不打退堂鼓、不敲收兵锣;要有群众意识,讲群众感情,真正将心贴近群众,历练群众工作能力,为做好司法为民工作打基础、固根本;要有协作精神,与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班子积极配合,在工作中互相帮助、互相促进,共同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尽早帮助当地村民实现致富奔小康的目标。

同时,杨子楠院长向现场人员深入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既体现了对宁夏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满怀了对宁夏各项事业的殷切希望,也寄予了对宁夏党员干部的深情嘱托,法院驻村扶贫干部不仅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学真用、学深悟透,还要带着感情、带着态度、带着温度到人民群众中去宣讲和解读,让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与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期所盼结合起来,激发和汇聚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随后,杨子楠院长还提纲挈领的宣讲了《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现场发放了中院编印的《民法典五十问答》等学习手册,并要求驻村工作队员积极主动、耐心细致入户宣讲《民法典》,尤其是涉及婚姻家庭、土地承包、相邻关系、养老继承等与村民息息相关的内容。

青山乡党委副书记王占军表示:“这样的宣讲很有意义,村民之间或多或少会有些矛盾纠纷,由法官来宣讲一些案列、法律常识或提供法律咨询,大家能够听得进去,也有利于排查化解基层矛盾,推进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宣讲结束后,杨子楠院长实地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生活条件,嘱咐他们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和饮食安全卫生,并提出在脱贫攻坚收官年、全面小康决胜年的关键时期,驻村队员要有个个肩上担责任、人人身上有干劲的决心和毅力,有思想上不松劲、行动上不懈怠的勇气和担当,一鼓作气、奋楫笃行,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来源: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