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学习民法典 弘扬好家风”主题班会喊你来听讲

 

(本网讯  马晓花)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近日,吴忠市中级人民院民事审判团队走进吴忠中学开展“学习民法典弘扬好家风”主题班会,该校师生近400人参加听讲。

主题班会采取“大课堂”与“小班会”分别宣讲的方式进行。“大课堂”在高一年级进行集中宣讲,从民法典的立法背景、意义、基本原则入手,以家风条款入民法典的现实意义出发,引古今名人家训家风,结合现实案例,传播优良家风,引导学生修身律己、崇法尚德;“小班会”在高二年级分班互动,引导学生参与不同案例积极发言评判,让学生用他们所普遍认可的道德准则进行解析,讲授者再以法律规定予以释明,达到了法治思维与道德评判深度融合的理念,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影响学生们的心灵成长,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在一个小时的讲解互动中,将法律制度与社会善良风俗凝聚合力,让每一个“小家”与“千万家”同频共振、弘扬正气,真正实现法律宣传迭代作用,实现家事审判司法功能和社会功能的有机结合,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来源: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