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吴忠中院广泛开展代表委员“大联络、大走访”活动 为建设人民更加满意法院“把脉问药”

(本网讯 张博)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不仅是人民法院密切联系群众、主动接受监督的重要渠道,也是人民法院发现工作短板、提升司法能力的有效途径。近日,在宁夏法院代表委员“大联络、大走访”活动中,吴忠中院以“面对面、聚合力、补短板、提质效”为目标,广泛而深入的开展活动,有效提升了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为建设更好吴忠法院“把脉问药”。

精准性联络增强实效。专门制定了《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代表委员“大联络、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对辖区三级代表委员开展点对点、人对人式联络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精准性、实效性。实行主管领导负责制,要求干警认真梳理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办理并回复。针对以往在联络工作中代表委员集中关注、关心的工作和问题,提前谋划,妥善答复和解决,做好“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个性化联络工作。多样性联络丰富内容。活动中干警广泛采取上门走访、旁听案件庭审、见证案件执行、邀请代表讲授党课等形式,与代表委员谈心声、话民意,广泛征求代表委员对人民法院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司法能力、司法公开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广泛性联络夯实基础。为扩大代表委员走访的广度和深度,此次活动走访对象包含了党政机关领导、普通干部、学习教师、律师、农民、企业负责人、致富带头人等,广泛征求其对法院工作意见建议,切实做到“走”出实效、“访”出真情。在走访中,同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自成表示,吴忠两级法院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开展此次代表委员“大联络、大走访”活动,充分体现出了吴忠法院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精神。盐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向春充分肯定了人民法院各项工作,他建议两级法院要更加重视宣传工作,加大法院典型人物宣传力度,为全社会树立一些为民司法的好法官形象,让全社会更加关心支持法院。

在此次代表委员“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中,吴忠中院秉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以为院党组决策服务、为审判工作服务,沉到一线,与代表委员共商法院事,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关切,真正做到俯身听民意,真心访民情,实干惠民生。
 
来源: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