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吴忠中院在疫情面前(之四):这个春天你怎么过

 

“一觉醒来假期又多了十天…”,疫情期间,或许你还被迫宅在家里,为想出门而不能出咆哮;或许你还躺在床上,体会想睡而睡不着的烦恼;也许你在刷着抖音傻笑,等待百无聊赖的发酵。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有的人起的比你早,睡的比你少,干劲比你足,需求比你小,辛苦比你多,牢骚比你少。

(一)

“中午不休息,吃完饭瞌睡的不行就正好去包抓的厂区多转一转,检查一下他们的消毒登记情况,一圈下来两个多小时,瞌睡也就没了”。在某企业门口,中级法院执勤服务点的干警杨彦龙这样说。他的眼睛里有一丝疲惫,却丝毫听不出怨言。

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吴忠中院于23日起选派五名同志到金积工业园区开展派驻企业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杨彦龙便是其中之一,在他包抓的该工业园区的四个企业中,某乳业有限公司一直在正常生产,员工人数多达1600余人,其中外地返回并被隔离的就有近60人,是他重点督查的企业,他每天检查进出人员、车辆登记、测温、消毒,公共区域、厂房车间、住宿餐饮环境消毒情况,对隔离人员的登记测温检查,每天至少两次上报各类信息统计数据。

“为了全面检查他们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除了去现场,我将负责各个区域消毒人员拉到一个微信群里,来不及现场检查的地方要求及时发布消毒图片和视频,通过这种方式互相监督更有效。”他有自己的工作方法。

“在接到一个厂子复工申请后,我赶紧去查看了一下,卫生状况确实堪忧,我紧盯着他们把卫生收拾好后再考虑复工的事。”杨彦龙认为,卫生和防疫密不可分,如果是目前的状态,他们是无法顺利复工的。他随即联系企业负责人说明了情况,并且对中央、自治区、市委的防疫政策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宣传,对厂区复工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做了全面的说明。“前期工作做扎实了,他们能够及时采购和申请防护用品和用具为开工做好充足的准备,不走弯路,节约了时间。”

(二)

“昨天晚上有员工从外地回来,十点多才联系到被隔离人员的隔离场所,经过和园区及宾馆协调最终解决了住宿问题,结果忙完以后倒头就睡,要不是孩子的哭声吵醒,我今天早上可能就来迟了”。精神干练的小伙子马俊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自从到这边开展工作以来,他已经连续十天没休息了,他说自己陪孩子的时间实在是太少,常常是孩子没醒就出发、回去以后都睡着了,还好家里有坚实的后盾,父母帮忙多,媳妇操心多,让他能够后顾无忧的来到抗疫防护的前沿阵地。

“我所包抓的食品公司前两天向武汉捐赠了一大车的食品,我也帮着装货上车的,昨天在新闻里还看到了货物到达的情况了。”马俊十分自豪地说。自己督导的企业为湖北抗疫前线出了力量,让他觉得自己也特别有面子,尤其是自己亲自见证并参与了这件事。

每天至少两次到督导的五个企业来回深入细致的督导,他就要花上大半天的时间,他说自己督导的一个生物科技公司外来人员比较多,技术性强,情况复杂,他每天要实时监控和检查监测隔离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甚至关心他们的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

(三)

“这个小伙子特别负责,每天来回转着督促检查,我们是一点都不敢松懈,我们也知道他这完全是为了我们厂子好”。在门口负责登记的企业工作人员说:“午饭的时候他让我们先过去,他来做登记检测,自己晚些再去,有时候或者就吃点干粮。”90后的马波虽然不是党员,但是他在接到工作后没有半句推脱,毫不犹豫地就走上了岗位。见到他时,他匆匆打了招呼就急着去查看厂区消毒情况了。

“我们现在没啥困难,企业员工都很配合,和相关部门沟通也顺畅,有问题基本能够自行解决,虽然工作时间长无法休息,有些乏累,但在这种特殊的时期也没有办法,我们可以坚持”。王丰在这几个人中年龄偏大,但干劲却丝毫没有减弱:“只是现在回家倒头就睡,也没时间关心孩子,孩子有意见了。”

“在高中时我就入党了,所以在这非常时期,必须要走上党员先锋岗,尽自己的力量,发挥自己的作用”。罗升虽然年纪较轻,但也是个有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了。他所包抓督导的企业里有一家因为需要及时采购原材料和配送货品,外来车辆和人员比较多,看他一直在不间断的帮忙登记信息和检测体温,没有过多的打扰。

(四)

“他们平时在工作中就是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同志,这次被选派到园区承担这项重任我们院党组十分放心。每次去看他们都说没什么困难,但实际上他们的辛苦我是知道的,也是十分心疼的。”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怜惜地说。   

这个春天,有人闲的长毛,为不能出门而大喊“我要自由”,有人忙的要命,为不能陪伴家人而愧疚不已。

“新年都未有芳华,二月初惊见草芽”。在疫情蔓延肆虐的寒风中,志愿者和先锋队员就像崭露头角、不屈不挠的小草,在神州大地上生根发芽,让人欣喜,让人感动…

 

来源:吴忠中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