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吴忠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本网讯 徐雅洁)121日,吴忠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杨子楠同志在会上要求将初心和使命融入血液、铸入灵魂、化为行动,市委第六指导组组长金国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杨岩刚副院长主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吴忠中院在市委第六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扣主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环环相扣、步步紧跟,强化了理论武装、接受了思想洗礼、激发了干事热情、补齐了为民短板、涵养了政治生态。

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同志就吴忠中院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经验和启示以及存在的问题做了全面深刻的总结,同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滋养初心使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在学深悟透中确保理论清醒、信仰坚定、绝对忠诚。二是用执法办案过硬成效展现初心使命。通过优质高效的审判活动和公正廉洁的司法作风,切实把法院打造成争端解决的“优选地”、公平正义的“标志地”、司法权威的“制高地”三是用司法为民的实际举措诠释初心使命。坚持司法为民根本宗旨,认真对待人民群众每一个诉求,做到公正司法、一心为民四是以自我革命的坚毅勇气守护初心使命。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扎实开展“以案明纪”专项整治,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五是用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永葆初心使命。坚持在制度方面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制度优势转化为审判效能,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在法院落地生根。

第六指导组组长金国同志充分肯定了吴忠中院主题教育工作,认为吴忠中院在主题教育中政治站位高、学做结合紧、调查研究密、检视整改实,院党组率先垂范、带头笃学践行,党组织创新方式方法,增强了主题教育的实效,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强调,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不松懈,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坚持抓好整改落实不松劲,以解决实际问题体现主题教育成效;坚持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不懈怠,形成管党治党长效机制。

 
来源:吴忠中院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