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吴忠中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

(本网讯 徐雅洁)117日,吴忠中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杨子楠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专委、副处级干部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金国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党组成员、专委逐条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查不足、找差距,剖析思想根源,查找工作短板,提出整改措施。

同时,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班子成员、专委之间互相发声亮剑、咬耳扯袖,讲真话、说实话、谈心里话,帮助找出了“政治学习浮于表面”、“工作推诿不愿担当”、“一岗双责履行不力”、“大局意识有待提高”等问题。找问题开门见山、辣味十足,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切实提高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党员领导干部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起到积极作用。大家纷纷表态对同志们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深刻检视、立行立改,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

金国同志充分肯定了专题会议的效果,认为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找差距一针见血、相互提红脸出汗,充分体现了班子讲政治、讲大局的意识。金国同志要求在主题教育中,聚焦主要目标,及时发现问题,准确对照检视;接纳批评意见,按照清单整改,切实解决问题;紧密联系实际,抓好主责主业,确保教育效果。

会议最后,杨子楠同志对主题教育做了进一步的部署,一要持之以恒抓学习教育,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列清单、建台账、抓落实。三要将主题教育与办案工作有序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既要解决干部自身存在的思想根源、理想信念、初心使命的问题,又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合法权益问题,以案件质效和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来源: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