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杨子楠到辖区法院开展调研并为干警鼓劲加油

    (本网讯 徐雅洁)近日,吴忠中院负责人杨子楠到辖区法院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三地”法院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队伍纪律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进行调研,通过听建议、找问题、查原因、想对策,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

调研中发现,利通区法院在审理涉黑涉恶案件和核查交办线索中工作突出;红寺堡法院在加强法院文化、凝聚队伍力量上亮点频闪;青铜峡法院“三调联动、无缝对接、一站式服务”打好多元化解纠纷组合拳;同心法院“127”节点管理深挖内部潜力强化案件审判质效。但同时,辖区法院还存在考评机制不健全、人员流失等共性问题和队伍纪律作风不严谨、改革效果运用不到位等个性问题。

杨子楠同志在座谈会上要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推动学习向心里走、整改向深里走、调研向实里走、业务向强里走,实现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的目标要求。

杨子楠提出开展主题教育要从四个方面做好结合文章,一是紧密结合法院审判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全区“三地”法院建设,立足辖区审判实际,找准具体抓手和突破口,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二是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配合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在打财断血、深挖根治的攻坚阶段,思想认识不能放松、线索摸排不走过场、整改要求落地见实;三是紧密结合队伍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全体法官要将对职业道德追求和纪律作风要求放在首位,针对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党组班子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通过集中整顿看干警的思想认识有多大的提高、队伍纪律作风有多大的改善、人民群众的满意程度如何;四是紧密结合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既要克服将一般性常规工作推向改革范畴的做法、又要防止将改革归属为一般性常规工作的思路,既要充分运用好改革带来的成果,又要探索创新符合自身特色的模式,将改革作为提高审判质效、强化队伍管理的有力推手。

最后,杨子楠同志希望辖区法院党组班子以主题教育为抓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审判执行任务重、人民群众期待高的情况下迎难而上,圆满完成2019年度审判任务,确保主题教育不打折、专项斗争不松劲、审判执行不滑坡、司法改革不停步、队伍建设不泄气,为党和辖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司法答卷。

市委常委、同心县委书记马洪海参加调研并讲话,其他县(市、区)党委、人大领导也分别参加了各院的调研和座谈。

与此同时,中院其他班子成员也根据自己确定的调研专题到辖区联系点法院有针对性的开展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