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吴忠中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封闭学习班
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

(本网讯 张博)自918日开始,吴忠中院举办为期一周的党组中心组学习班,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中院负责人杨子楠同志在开班式上强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把这个要求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全体干警要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

杨子楠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讲党性,从读原著学原文中保持守初心的定力。要把这次理论学习作为今后一个阶段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抓不懈,在理论学习上下大力气。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静下心来学、沉下身来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二是要讲方法、重实际从读原著学原文中提升担使命的能力。要立足于学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通过学习克服本领恐慌,做到“想干、敢干、能干和会干”的有机统一。三是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从读原著学原文中增强找差距的自觉性。“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通过举办这次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研讨,要为全院干警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好引领示范,不仅要学经典原著中的真知灼见,更要从经典原著中体会为人风范。要立足自身查不足、找差距,不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锤炼政治品格。四是要知行合一,务求实效,从读原著学原文中找到抓落实的方法。在理论学习中从解决思想根源问题出发,端正学习态度,克服学习矛盾,努力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把学习的成果转化到法院审判工作中来,更好的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扎实推动全市法院的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

 

 

来源: 责任编辑:徐雅洁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