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吴忠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本网讯 张博)917日下午,吴忠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中院负责人杨子楠同志对吴忠中院的主题教育做出全面安排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金国同志到会指导并作出具体要求。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吴忠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

杨子楠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是我院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干警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吴忠法院工作实际,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方面、思想建设方面、队伍建设方面、干事创业方面、司法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要明确任务目标,把握重点措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抓好学习教育,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查找自身问题和实际工作问题,确保履职担当。坚持在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上下功夫。要强化精准施策,做好结合文章,以推动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把主题教育与法院工作主线结合起来,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与纪律作风集中整顿结合起来,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结合起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夯实责任,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严、抓细工作。院党组及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为广大干警作出表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使主题教育的任务和措施具体精准、有力、有效。

市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金国同志在会上对我院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主题教育要聚焦根本任务,加强学习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把握目标要求,狠抓整改整治,着力找准找实和解决突出问题;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分类指导,切实防止形式主义。

 

来源: 责任编辑:
☆ 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吴忠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